当前位置: 正文

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集中研学习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校党建

9月1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冯向东主持学习活动,校党委中心理论组全体成员参加研学活动。

宣传思想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与会成员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九个坚持”的重要意义,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心环节的工作方向,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宣传思想的战略任务等,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思想基准和精神坐标。与会成员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深化了宣传思想工作实践的规律性认识,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指出了努力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越是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需要凝聚广泛的思想基础,熔铸磅礴的奋进力量。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冯向东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全力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学校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冯向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以讲话精神统领全校工作。各学院、部门要组织集中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要角色带入学,校正工作思路;要突出中心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学,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二要贯彻落实,开创工作新局面。各学院、部门要围绕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开创工作新局面。(供稿:郑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