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不忘初心 践行四有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校党建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好老师的四个标准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明晰了奋斗的方向。近日,基科支部举办师德师风学习月的第二次活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四有”,回顾各自从教以来的经历,交流教育教学中的感悟。

与会教师轮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朱小飞发言,她表示做一名好老师,就要坚守初心。坚持从教的想法,起因于小学期间一个学期换4个老师,每一次换老师带来的恐慌至今难忘,也由此有了当老师的想法。从教以来,谨守最初与自己的约定保守好自己的心希望通过自己在三尺讲台的坚守,能够给学生传达学习的信念,能够帮学生找到各自的发展方向,能够为实现“中国梦”做一份努力。龙松发言,做一名好老师,要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从教以来从不因为个人的私事耽误工作的时间,并积极运用有效地工作时间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主动加强业务学习编写教材,撰写论文,进行教研教改提高教学质量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实际问题的能力李庆容发言,做一名好老师,就要了解学生。作为一名公共基础课老师,面对的是刚迈进大学的大一新生,我会采用随机谈话、网络沟通等方式了解“与课程相关的基础储备、家庭经济状况、个人爱好、就业倾向”等等,备课时做到有备而来、精准授课,帮助学生尽快投入大学生活和学习。朱永亮发言,做一名好老师,要不断进取。在任职期间,我坚持学历学习,坚持教学研究,撰写论文,和同事编写教材,申报教研课题,并将研究成果在实际工作和教学中予以实践。

会议结束,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严格按照近平总书记的标准,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学习实践、开拓创新践行“四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供稿:朱小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