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廉洁修身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校党建

5月21日下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102会议室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丽娟主持,活动采用理论学习、视频学习、深入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言行应遵守的规范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引他们误入歧途》。该片讲述几位曾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如何一步步走向贪欲的深渊。柳本伙,钟振秋,廖宇清等六位党员干部在片中讲诉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犯罪事实,他们都经历了最开始受贿的胆战心惊心存侥幸,然后尝到了拥有权力的快感,接着在权力的欲望中膨胀,从最开始的几百块到最后几百万,从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来者不拒,在领导的不断警告中还不愿收手,最终滑向深渊。根据这些事件可以看出,他们大多数人都是因为受到身边人影响,看到身边有人一掷千金,受其影响,心理失衡,因此对钱财和生活物质的贪欲日益增加,理想信念动摇,思想道德滑坡,私欲恶欲膨胀。在他们的忏悔书中还多次提到自己的家人是否能承受住这次打击,贪欲毁了他们的人生及家庭,也导致整个政治生态遭到破坏。党纪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权力有多大只要违反了就要为此付出代价。该教育片内容真实,案例典型,引人深思。

大家观看后都颇有感触,党员轮流发言,表示今后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参加工作都要以这些事例为警示,要养成优良的品质,坚定的信念,不可被小利小惠诱惑,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党员就要铭记权一定要为民所用,利要为民所谋,情要为民所系;学生党员要在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践行“四个模范、八个带头”,不忘初心,为同学服务。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关于“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重要指示。纷纷表示要将党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认真学习真本领,脚踏实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牢记党章党纪,争做合格党员。(供稿:陈丽娟 潘晓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