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思政课部党支部参观“最美村湾”小朱湾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校党建

5月4日上午,思政课部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江夏区五里界童周岭村小朱湾,开展以参观学习“美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小朱湾是一个只有32户157人的小湾子,几年前,这个偏僻的小村湾还是个普普通通的小穷村。这些年,当地借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红色三乡工程”,小朱湾由此发生巨变,去年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和“十大荆楚最美乡村”称号。

漫步在小朱湾,支部党员们看到这里“一步一景”“一家一样”。家家户户亭台楼阁,错落有致,绿树掩映,流水环绕。文化书院、工作室、摄影基地等文化项目在村里遍地开花。华中师大国学院许刚副教授在这里打造新民文化书院,为大中小学生提供国学教育,将人文元素融入乡村,增强了这里的文化底蕴。为振兴经济,村民在党员王万里的带动下,建设了各具特色的农业生态农庄、民宿。这些项目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村民们的收入增加了,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参观中,同志们还发现小朱湾红色元素浓厚。村里随处可见印有入党誓词、党的政策的标语,而且还制作了“红色三乡工程”宣传片。听村里人讲,周总理曾经到小朱湾所在的五里界视察过,并亲笔题词“祝你们成功”。总理的关心时刻鼓舞着这里的人民跟党走,永远持有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通过这次参观,支部党员们普遍表示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的成就感到欣喜,为党在农村的政策充满信心。只要坚持党的正确领导,立足自身不断开拓创新,美丽乡村的建设就会不断的取得新的成就。(供稿赵立)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