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基科部党支部争做“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校党建

4月24日,基科部党支部“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学习月开展第一次活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探望汤一介教授时提出了好老师的四个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2016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上勉励广大教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2016年1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四个相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全体党员教师也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四有”和“四个相统一”为准则,对照检查自己的师德风范和教学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做好“四有”老师。(供稿:朱小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