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图书馆与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校党建

5月3日下午,图书馆与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蕴坚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收看由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第一集《你好,马克思》。节目中知名理论专家、高校青年教师和全国大学生代表开展精彩问答,通过讲述伟人故事,朗诵诗歌致敬等形式,与观众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

马克思一生践行自17岁就立下的“为人类而工作”的理想信念逆境中永不妥协,对目标始终如一,坚定地追求真理,从而发现人类发展的历史规律。支部党员认真收看节目,对“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马克思主义在当代有怎样的重大价值”有了真切的理解和把握。“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观看节目后,支部党员们深受感染。能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要回到共产党人理想启航的原点,来理解一个国家的崛起与奋斗、一个政党的光荣与梦想、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责任。观看结束,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努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针对近期网络现象,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的署名文章《警惕“贴心”的“小闲话”》,支部书记杨蕴坚督促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认知能力,增强党性修养,约束自己的言行,明辨是非,面对混淆视听的“小闲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高度警惕,勇于担当,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作坚决斗争。(供稿:朱慧)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