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后保总支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校党建

4月14日,后勤保卫党总支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大悟县宣化店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和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临近中午时分,天空中飘着沥沥细雨,雨点落在地面上,落在英烈的墓碑上,落每位党员心里。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前,后勤保卫党总支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原突围纪念馆和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一件件实物和一副副图画,触及每位党员同志的灵魂深处。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历史事件的了解。震惊中外的中原突围,是全国解放战争的起点,推翻蒋家王朝的开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党蒋介石反动集团依仗美国政府的支持,一面侈谈和谈,一面调兵遣将积极图谋发动内战。1946年6月26日,蒋介石悍然撕毁停战协议,令国民党30余万军队,大举围攻我中原解放区,由此挑起全面内战,中原军区5万将士在李先念、郑位三等率领下,奋起突围向国民党反动派打响了发动内战的第一枪,拉开了全面解放战争的序幕。新四军第五师,是在抗日战争转入战略相持阶段的艰难时刻,在华中重镇武汉外围敌后崛起的一支英雄部队。它的创建和发展的战斗历程,艰难曲折而辉煌壮丽。从发展初期的160人逐步壮大成为5万正规军和30万民兵的抗日武装力量。在发展初期新四军第五师缺医少药,食不果腹衣不保暧,就是在这样的残酷环境下,革命先烈依然决然的同日本法西斯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斗争,为民族的解放做出了英勇的牺牲和贡献。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悍不为死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共产党员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承先辈的革命遗志,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抓铁有痕、尽职尽责,想师生员工及所想,急师生员工及所急,帮师生员工及所帮,转变工作职能从管理到服务,完善校园安全防范管理体系,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王福革

后保总支党员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

后保总支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后保总支党员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