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促进党员发挥先锋作用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校党建

学生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先过“答辩”关

近日,在学生党支部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中,四名即将转正的党员,采用PPT答辩的形式,进行了自我陈述,回顾了在预备期一年内学习、思想、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情况,主要围绕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个人奉献、综合素质,个人优缺点展开自我剖析,提出整改措施。“答辩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理论知识,更加深了对入党的认识,同时也鞭策着我们未来以党员的标准更严格的去要求自己。”一名通过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的同学这样表示。答辩结束后,杨书记为每名党员发放了党徽,并和她们逐一谈话提要求。指出了党员同志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上的领先人、生活上的带头人、服务同学的贴心人,强调了述责答辩对于学院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党总支副书记杨芳表示,在预备党员转正环节中实施转正答辩制度,是支部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管理的一项创新举措,有助于激发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从而推动大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切实增强党员光荣意识、身份意识,促使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工支部:不断学习、深入剖析、心中有责、勇于担当

在教工的支部主题党日上,党总支副书记杨芳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十九大新修订党章的内容,并下发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的PPT讲义,勉励教工党员不断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重点针对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查摆不足。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过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用生动的载体、鲜活的形式,进一步唤醒党员不忘初心,铭记党员身份,促使党员珍惜党员称号,铭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本色,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让全体党员切实感受组织的温暖,增强大家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供稿:杨芳)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