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图书馆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2-30 来源:校党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校党委部署,结合推进特色党支部活动的建设,图书馆信息中心党支部于2017年12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总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蕴坚同志主持。本次会议旨在学习并传达党中央、校党委修正相关文件和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如何理解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并结合思想政治和工作表现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在工作中体现以及党员与普通群众的差别分析,内容安排十分紧凑。

“党章”作为党的纲领和组织章程,是全党在政治上和思想上的一致组织上和行动上的统一的重要依据和保证。自建党以来对党章的制定和修改体现了不同时代不同的发展特色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不同要求。“党章”在变与不变中不断发展和完善,“不变”的是奋斗目标、基本框架等,“变”的是指导思想、基本内容等。新党章加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等具有时代特色的理念和概念。全体党员通过认真学习党章修正内容,深刻意识到:党章修改体现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实践证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符合我国国情,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主要体现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具有集思广益的优势、具有党派真诚合作的优势、具有达成广泛共识的优势、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四个方面。

经解读和讨论《如何理解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相关文件,我支部杨书记总结表示,协商民主是与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相适应的民主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重要前提,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载体,密切党群、政群、干群关系,共同推进了民主政治和社会和谐,维护了国家的稳定和团结。

会议最后一项,全体党员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作风等方面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认真剖析自己,大胆提出不同的意见和看法。会上,党支部书记杨蕴坚同志和党支部宣传委员魏家涛同志带头发言,分析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部分党员自查了影响和制约业务工作发展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和改进办法,部分党员还就近期的工作和学习作了总结与回顾。

图书馆詹萌馆长在结尾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敞开思想,交流碰撞,十分的接地气。这样的讨论和交流对提高党员的纯洁性、奉献精神、战斗力都有好处,对未来的具体行动和整改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为后面队伍的发展,向高水平的工作质量迈进奠定了基础。支部杨书记任强调:有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改正,这种会议很有意义,对指导我们支部日后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会议学习文件内涵丰富、交流透彻深入,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会后,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对十九大报告中党章程修正案的理解、对民主协商制度的认识,今后会继续积极学习,增强党员党性,不忘初心,把十九大精神有效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 供稿:邱静静

 

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