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学习习近平十九大新思想 万众一心阔步向前进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校党建

11月23,图书馆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在图书馆总馆二楼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蕴坚主持。

会上对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中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成就有目共睹,在经济上高速增长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政治政策方面,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取得丰硕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热烈点赞。这一切的变化都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思想是党中央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为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

在这次活动中,支部党员不仅从理论渊源、历史根据、民族特色、本质特征、独特优势、强大生命力等多方位认识到我们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深刻了解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的演讲《中国 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张教授强烈的文化自觉意识和犀利的反思批判西方中心论和历史终结论,积极探索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为中国在国际舆论场中赢得主动权。大家在观看后群情激昂,坚定认为今天的中华民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作为当下的中国人,我们要正视自己的成就,正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兼容并蓄,推陈出新,走好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供稿:王小荣 黄建)

 

 

支部全体党员收看视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