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感想(三)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校党建

踩在时代的鼓点 聆听胜利的高歌

担当自己的使命

     张

2017年10月18日是一个伟大的日子,这一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主体报告。作为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一名党代表,我对这次盛会更加充满了期待。当我在电视机前听完一位64岁的老人,用了210分钟,全程站立无休息的作完这次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澎湃!这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激发了我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对美好未来的更高期待,我发自内心的向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敬爱的习总书记致敬!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是有幸的一代,我们踩在了时代的鼓点上!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五年的砥砺前行,五年的不忘初心,五年的收获满满,是一曲胜利的高歌!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改革发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论断,提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判断意义深远。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人民对健康生活、幸福生活的追求是应有之义。普通老百姓迫切需要什么、发展需要着力解决什么,国家的改革就重点攻克什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民意,关注民生,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突破发展瓶颈,让我们都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和满满的幸福感。聆听胜利的高歌,我们是有幸的一代,我们都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总书记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学老师和教育管理者,我们该怎样学习报告精神,担当自己的使命呢?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三个结合”——把报告精神与专家解读结合起来,把理想信念与感想体会结合起来,把精神落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统领起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们更要清醒认识并且教育学生,唯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将幸福感化作不竭的工作动力,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立德树人,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教育教学的改革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认清学校现在所处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第一方阵”的位置,全力支持学校在确保“应用型本科院校第一方阵”位置的目标下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各项改革;深刻认识针对学校处于“爬坡”形势下学院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为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服务学校建设;坚持做到学习与实干相结合,学习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效当中,要用实干争创业绩,以实干体现责任担当,贯彻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省的党代表,作为一名学院的支部书记,如何担当自己的使命呢?坚持学习与提高党性修养相结合,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做到政治上坚定信心、工作上尽职尽责、纪律上严以律己,努力为党组织增光添彩。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成绩,我们对此有目共睹、感到欣喜,这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格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学习领会贯彻好,在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等各方面情况变化的情况下,把握时代脉搏,做好党建教育工作,以更接地气、学生更欢迎、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党建成果践行十九大精神。

过去5年,党和国家砥砺奋进造就了中国今日辉煌,这一切都源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源于党领导下各族人民不懈的努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全党智慧结晶,又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必将深刻影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

我们有幸踩在了时代的鼓点,有幸聆听了胜利的高歌,我们承诺,我们一定会担当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