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参观革命旧址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校党建


5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红色春游,50名教工党员及群众赴长沙、韶山各红色景点,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韶山毛泽东故居纪念馆,坐落在全国重要的革命纪念地——湖南省韶山市韶山冲。毛泽东故居是毛泽东出生和少年活动的地方。内含毛泽东铜像、毛泽东少年时代读书的私塾旧址、毛氏宗祠、毛震公祠、毛鉴公祠等历史遗址和纪念性建筑,陈列反映毛泽东生平和思想的文物、资料等,是毛泽东生平和毛泽东思想研究的重要基地。毛泽东生平业绩和毛泽东思想发展阶段展览共分为17个专题展出,集中反映了毛泽东从立志救国、探求真理到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辉煌人生历程,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世纪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和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

教工党员们依次走过毛泽东同志少年时代读书的私塾旧址、韶山农民夜校旧址、湖南农民运动的旧址,感怀在艰苦的岁月里,毛泽东同志如何快速成长成一名坚定的革命者,老师们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详细询问和了解当年的历史事件,并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红色教育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铭记英烈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供稿:柯妍)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