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回顾辉煌 铭记历史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校党建

6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张之洞与汉阳铁厂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张之洞与汉阳铁厂博物馆位于汉阳区琴台大道原汉阳铁厂院内,在门口就可以感受到年代变迁后,钢铁工艺仍然流传于世的特有气魄,馆内里陈列的汉阳铁厂沙盘模型、民国三年制造的钢轨,生产的槽钢、元钢、角钢等产品以及造砖处烧制的砖瓦等珍品更是让人深感亚洲第一大厂雄姿历历在目,那已逝去的辉煌仿佛在此定格,特别适合同学们以此回顾和铭记历史。

博物馆的周莹讲解师热情接待了我院学生党支部,按照艰难创办、曲折发展、末世衰落、浴火重生四大部分给大家讲解了汉阳铁厂的历史过程及每一时期的生产建设成就。工作人员还耐心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组织机构图、钢轨里程、炼钢法的演变发展等,极大扩充了课堂之外的文化视野。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体会到了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创办发展的艰辛与不易。(供稿:周靓)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