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学党章 守信念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校党建

6月8日,机电与自动化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举行党章学习小组第二次学习大会,会议由20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丽娟主持。

本次学习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带领所有成员一起学习新党章的有关内容;随后所有成员一起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的两段视频内容。

    会议第一个议程是学党章,电气1602班的学生骨干任东鑫同学制作了PPT,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党章,通过讲解,支部成员对党章的地位、性质和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学习结束,支部成员结合自己学习党章和党校学习的经验,分享交流学习党章的有效方法,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党章的过程中不因感觉枯燥乏味而走过场,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会议第二个议程,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视频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锲而不舍纠“四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通过专题片的学习,同学们感受到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和力度,更深刻思考反腐的真正意义及作为大学生肩负的重担。

    会议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表示党章的学习是基础也是灵魂,需要长期坚持,现实世界的考验更需坚守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供稿:陈丽娟 龙海燕)

支部成员观看纪录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