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欢聚今日 博取未来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校党建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志愿服务,经管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17考研经验交流活动。党支部邀请了已经考取广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研究生的2013级应届毕业生,对2014级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考研经验交分享。

 

考研经验交流于2017年5月26日中午,在11栋602教室进行,此次考研交流会邀请来的优秀学子来自经管院各个专业,分别是的会计专业的张书娟、会计专业的蒋玥、金融专业的武翔宇、国际贸易专业的董炼、市场营销专业的谢杰。

交流会上2013级的五位应届毕业生,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在座的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经验和复习心得。五位毕业生均表示考研最需要的是坚持,要给自己定下目标并要有肯为之努力的毅力,正确的评估自己的能力,再结合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

其中,考取广州大学会计专硕的张书娟学姐给大家传授了会计专硕的考经验,分享给考会计专业的同学需要购买的资料,以及各科的复习意见和建议;会计专业的蒋玥同学跨专业考取了华中师范大学的行政管理专业,她表示由于自己是跨专业考取,她比其他人更早地投入到了考研复习之中,她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考研各科的考试状况和复习意见,同时告诉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习惯来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市场营销专业的谢杰同学,以初复试均为第一的好成绩考取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农业经济学,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努力不一定会达到你的目的,但是努力过定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结果,一个你意想不到的结果”。

 

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目的是帮助2014级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解决考研疑惑,同时也帮助正在犹豫是否考研的同学确立目标和建立信心。五位毕业生在交流会后都向在场聆听交流会的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在会后建立了考研交流QQ群,便于同学们在今后考研路上遇到问题可以请教和咨询。

据悉,2014级参加了此次交流会的同学们都反映从此次的交流会中学到了很多考研经验,知道了应该如何去准备和复习自己需要考的科目,也对学长学姐们亲临现场的交流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希望从他们身上学习到更好的经验和对考研心理状态的指导。(供稿:张芬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