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身先士卒 争当表率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校党建

4月25日,图书馆与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题为“身先士卒,争当表率”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蕴坚对党建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按期足额交纳党费,第二项,学习《党章》中的“党员”内容,该章节对党员的义务、权利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发展党员程序进行了严格规范,要求每一个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的生活。此外,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第三项,杨蕴坚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书记和刘云山“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抓作风、抓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号召各位党员真学实做,融入日常,党员们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中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二集《以上率下》。该片有力的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党的“八项规定”,以上率下,调研轻车简行,深入群众,“子帅以正,孰敢不正”,从严治党,领导带头,抢抓作风建设和党内学习教育。而且回顾了我党的“八项规定”是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衍生而来,只有优良的作风才能赢得民心。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与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从“严”做人与从“实”做事结合起来,将作风建设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党心民心齐聚,才是推动社会良好发展的强大力量。

通过观看此片,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人要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要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传承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在不断学习中陶冶情操、思想上锲而不舍、弛而不息地不断自查、自省、自警,在工作生活、言行举止上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争当表率,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学校与本部门的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供稿:张玲莉 朱慧)

图书馆与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