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为民务实清廉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发布时间:2014-04-03 来源:校党建

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  王福革

    在全党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开展的,也是在基层党组织开展的,这次活动的开展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切地感受到为民务实清廉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现将自己学习的一点感受做如下汇报:

   一、做好本职,服务师生员工

    在保卫处工作已进入13个年头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就是保障校园的平安,给师生员工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总书记讲到的为民,作为个人的工作性质来说就是一切为了师生员工的需求,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就是个人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侵害。在这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是距师生员工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上学期以来,校园内自行车被盗现象比较严重,从现在生活水平上来说一辆自行车价钱不是很大,但它关系到师生员工出行问题,如果被盗师生员工出行就很不方便,就影响到了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作为一名学生他们的一切开销都来自家里,在经济上也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保卫处的职责就是要保障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提高服务意识,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堵塞一切安全漏洞,减少盗窃案件的发生,使广大师生员工学的安心,工作的放心。

   二、扎实工作,做好调查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要突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沉下身子干工作,以身作则带领保卫处人员把安全防范、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一寸胜过说一尺。要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多争取师生员工对保卫工作的意见,请师生员工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做好群防群治工作,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针对上学期自行车被盗比较严重的情况,保卫处开学后,召开了两次案情分析会,干部进行分片负责,队员定点布控,经过全处的努力自行车被盗案件得到有效遏制。

   三、加强管理,保障校园安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新形势下的校园管理模式是开放式的,对如何管理好校园、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新的课题。随着深化改革的深入,社会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矛盾,有的人不是通过正常的或法律的途径去解决问题,而是采取一些过激的行为报复社会,使无辜的人受到伤害。从昆明“3.01”暴力恐怖事件中我们应该怎样加强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怎样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因此,保卫处要加强对校园的巡视,加大管理力度,加强信息情报的来源,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上报,加强处置突发事件预案的演练,确保师生员工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