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寻访红色革命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党建在线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赓续红色血脉”的号召,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寻访红色革命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实践活动,寻访参观武汉的红色纪念馆、革命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寻访参观“红色基因”第一站——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居住的地方。一个古朴的民国时期老式民宅,黑瓦白墙,厚重的木板门窗和桌椅,是当时参与革命先烈们简朴生活环境、优良革命作风的缩影。


“红色基因”第二站——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是中共建立在当时国统区和全国抗日中心的重要机构,在领导团结国内外各界人士参加抗日战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


“红色基因”第三站——江汉关博物馆。江汉关博物馆是一座反映武汉城市现代化历程的专题性博物馆,江汉关大楼是武汉地标性建筑,见证了武汉百余年的兴衰沉浮。全体参加人员根据参观导引图,按照“汉口开埠”“艰难跋涉”和“走向辉煌”的顺序,了解了汉口开埠设关后西方列强对武汉的掠夺、爱国仁人志士救亡图存的抗争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后巨大变化三个阶段的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学生党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一代代革命先贤志士和武汉人民不折不挠的奋斗历史,感受到中华人民的团结及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大家一致表示,今天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会更加珍惜当下的工作和生活,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于创新作为,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