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金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党建在线


11月24日,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霞主持。


在全体党员高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后,刘霞向大家传达学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利用工作之余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随后,刘霞以PPT展示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二十大报告,并重点学习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如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如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党员结合本部门本岗位的实际工作,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并展开热烈的讨论。

金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进入了新时代,这十年是中华民族腾飞的十年,是全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征程重要的十年,是中国梦的力量和信心汇聚的十年,这十年取得的成绩我们都深有感受,在接下来的新征程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我们奋力前行。只有团结奋斗,才能创造新的伟业,这是时代的要求。作为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我们要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金鑫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党中央的号令下,25.5万个驻村工作队,三百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同百万乡镇干部、村干部一起,奋战在扶贫一线,圆满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历史使命和光荣任务。2020年新冠疫情,武汉封城,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上下同心,打赢了疫情防疫阻击战。实践一次次昭示,在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党中央权威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

金鑫表示,要始终坚持“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金鑫指出,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最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久经磨难,而是永葆初心。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的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要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我们党员同志要坚持自我革命,永远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其他党员同志也踊跃发言,畅谈各自的学习体会。

供稿 刘霞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