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各教学单位教师座谈会凝心聚力话树人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党建在线

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各教学单位分别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在倾听教师心声、分享工作感悟、切实为老师们答疑解难中,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育人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日下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召开了“暖暖教师情,浓浓中秋意”教师座谈会。常务副校长吴昌林、校长助理王洪波、学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机电学院小组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吴昌林主持座谈会。

会前,10余名学生代表手捧鲜花向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会上,20名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辅导员、新入职教师和学院管理人员代表对学校、学院领导的暖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教学科研工作、线上教学效果等方面分享各自体会和感悟,就软硬件建设、教职工福利待遇、后勤保障与服务等事关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关注的民情、民生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昌林强调,教师使命神圣、责任在肩、任重道远,能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学校之荣,更是学生之福。立足新时代,面向“十四五”,学校将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激发教师队伍教学技能和科研创新活力不断提升,努力建设一支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工作,服务教师、关爱教师,诚心诚意、设身处地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他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和积极服务广大教师的工作、生活、发展和成长。


9月9日,新闻与文法学院举行教师节表彰暨教育教学交流会。副校长石长顺,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副院长余林、李涛和教师参加。吴世杰主持。

会上,余林向5位荣获学院表彰的先进教职工颁发证书并献花。老、中、青三位教师代表真诚分享她们在校工作的感受和收获,围绕课堂教学、教书育人畅谈心得体会。老师们还围绕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教改科研、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教师提供了不断成长和发展的平台,将在今后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中,为学校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长顺在讲话中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获奖教师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从老师们的发言中深刻感受到大家对学校教育事业和学生发自内心的关心和热爱,同时在站好讲台、提高教学质量、推进专业建设以及做好学生工作等方面,也带来新的启示。回顾学院近十年的学科专业发展历程,他感谢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学院朝着“入主流、上台阶、创特色、出人才”发展目标不断前进,硕果累累。教师在广电总局社科项目、省重点培育学科、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一流本科课程、省哲学社科重大项目、省教学成果奖、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多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一大批学子成长成材,涌现出了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黄海军等优秀毕业生。他说,成绩属于过去,学校未来的发展,师资仍是关键,希望全院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创造下一个辉煌的十年。


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庆双节,话使命担当,喜迎二十大”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学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外国语学院小组成员,学院院长徐秋梅、党总支书记杨芳、副院长许敏和教师代表参加。杨芳主持座谈会。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会教师畅谈在校工作体会、个人成长、展望以及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对学校发展的建议等。这些老师中有新进的青年教师,也有和学校一同成长起来的中青年教师。他们纷纷表示,外国语学院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鼓励、学院的培养、同事们的支持。同时,老师们也深感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责任重大,要不断学习、努力精进,以更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


金鑫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全体教师节日的祝愿,高度赞扬外国语学院是爱岗敬业、和谐发展的集体,党员教师们更是集体中的先锋模范。她在谈到自己的体会时表示,与老师们和学校一同成长、一同发展的情怀有着深切共鸣。她感谢老师们对学校的积极付出,也欣慰于老师们对学校的认可,并代表学校承诺一定会为老师们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她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强化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多建发展之功,多发正面之声,多尽聚合之力,在教学中守正创新,落实课程思政,不断探索适应新时代大学生实际的教育教学管理方式方法,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坚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领导、学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外国语学院小组成员和与会教师互赠书籍,共同庆祝佳节。

据悉,“双节”前,其他各教学单位也分别举办了教师座谈会。

城建学院教师节座谈会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节座谈会

艺设学院教师节座谈会

       供稿 罗蕊 张会容 姜月

                                     摄影 魏雪霁 钟哲恺 梅雨菲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