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科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自立自强、心系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党建在线


2022年6月2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六月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两个内容展开。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强调,要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不仅是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广大知识分子和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刘丽、张硕等老师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提升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自立,讲好中国故事,踏实做好教学工作。

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已在学校部署展开。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部书记蔡红娟同志在带领大家学习文件精神后表示,对于高校教师而言,要深入到学生当中,关心学生的发展,对于学生的疑问和困惑,要主动了解,积极响应,从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出发,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履职尽责,自立自强,心系学生,共同发展。

供稿 高弘扬 赵瑜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