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典照亮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党建在线


6月21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品读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读书分享会在首义书苑举行。校长助理、校党委宣传部长王洪波和党委组织部长王艳青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包括经典导读、有奖问答、体会交流、自由发言、教授点评等五个环节。


王艳青在致辞中表示,在建党101周年前夕举行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把学生党员和马院教师组织在一起研读经典,共同扎下理想信念的根基。她希望马院把这个活动做成品牌,惠及全校师生。

王维老师从写作背景和基本内容角度带领大家学习《共产党宣言》,让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玲老师带领我们重温毛泽东的“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共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精神,从读什么、为什么读、怎么读的角度进行导读。吕飞老师从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影响三个方面介绍了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文,强调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时代的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成为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合格共产党员。


在读书心得交流环节,谢光钰老师从“当代愚公毛相林、校长妈妈张桂梅、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江梦南”三位先进典型讲述“什么是共产党人?共产党人要干什么?共产党人该怎么干?”,启示我们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老三篇”精神是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精神宝库。祝孔婷老师提到,通过重温经典著作,受益匪浅,针对《共产党宣言》中关于“消灭私有制”的内容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任秀婧同学在分享《愚公移山》精神时说到,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大家现在都是挖山的人”,这些不是虚无的东西,是确确实实能够为我们提供行为指导的精神力量。曾凡煜同学提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投身实践,去感悟、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在活动尾声,校长助理、宣传部长王洪波教授对读书会作了点评和总结,他勉励教师和学生要提高对党的理性认识,加深对党的感情,增强党性修养,鼓励全校师生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多读书,多读经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供稿 卢文丽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