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邓明然为艺设师生讲授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党建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将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工作落实、落深、落细,6月16日上午,副校长邓明然在行政楼八楼学术报告厅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讲授《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思政大课。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琳主持。

邓明然围绕共同富裕的内涵是什么、如何实现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任重道远等三个方面依次展开阐述。他指出,理解共同富裕内涵要准确把握四个明确,即明确国家要富强是前提,要坚定“三步走”方针;明确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明确共同富裕是仍然存在一定差异的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的同等富裕、同步富裕;明确共同富裕是物质、精神生活双富裕。他分析指出了新时代实现共同富裕的五个途径,并要求青年学子牢记,实现共同富裕征途漫漫,唯有长期奋斗,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视传1902班卢柳昕表示,这堂思政大课让自己充分认识到国家的发展与每个人的发展紧密相联。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将以更长远的眼光看待自己的人身规划,要将青春献给祖国,以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奋斗,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张佳欣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