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长李崇光为经管学子讲授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党建在线


6月15日上午,校长李崇光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为该院学子讲授《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思政大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主持。

李崇光借助图文视频从“双碳”行动迫在眉睫、“双碳”基础不断夯实、“双碳”发展坚定不移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我国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的举措和成果。

李崇光指出,气候变化形势日趋紧迫,经济发展与减污降碳的协同效应十分重要。鉴此,我国积极应对,提出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近年来,我国通过大力发展新能源经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优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举措,“双碳”基础不断夯实,经济发展与减污降碳协同效应凸显,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取得显著成效,产业低碳化为绿色发展提供新动能,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明显提高,绿色低碳成为新风尚。他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双碳”发展,推动发展向绿色转型,创新低碳科技与应用,提高对外开放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李崇光强调,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按既定目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们的雄心所在、使命所在、责任所在。坚定迎接这场大考,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定能播惠于子孙后代,贡献于人类可持续发展,以生态文明之光照耀前行道路。

陈佃生代表学院对李崇光校长授课表示感谢。他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还要学好社会知识、世界知识,拓宽视野,了解国家发展趋势。这样更利于个人发展,更能适应世界发展趋势,在国家战略中寻找发展机遇。

记者 肖玉容 摄影 魏雪霁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