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党建在线


为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5月25日,外国语学院“明师德要求、遵师德规范、学师德楷模、守师德底线”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在学院211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主持。

杨芳以《三尺讲台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当》为题做专题教育,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观看相关案例视频,回顾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武昌首义学院教师师德规范”。她强调,全体教师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遵守“十项准则 ”,践行师德规范,站稳三尺讲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楷模。

杨芳希望全体教师心存感恩,做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坚持锐意进取;不忘信仰之心,对教育事业负责任;不忘敬畏之心,对教师称谓敢于担当;不忘仁爱之心,对学生关怀备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她号召全体教师牢记“做好老师”这个初心,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据悉,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学院集中学习教育、部门分组讨论交流、师德模范先进事迹分享、寻身边好老师讲身边好故事等。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潜心教书育人,积极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 黄昆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