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党建在线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校党委宣传部迅速行动,分两次组织全员专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6日上午,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王洪波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百年党史四个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创造的伟大成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时代课题的表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等9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阐述。

王洪波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领会精神,准确把握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

22日上午,宣传部全员进行了集中研学,分别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一次重大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洪波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讲好四个故事,信党跟党为党。一要讲好百年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信党跟党为党;二要讲好新时代故事,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讲好新赶考故事,坚定投身实现中国梦奋斗新征程;四要讲好自己的故事,坚定爱岗敬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信念。

王洪波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带头学,要支部组织、带动全员学,要研读精讲、深入系统学,要联系实际、促进发展学,要营造氛围、引领持续学。要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有豪气,坚定迈向未来,奋进新时代,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 代杨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