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礼赞建党百年,党员同读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党建在线


10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我校首义书苑与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汉口学院等全省11所民办高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同读一本书沙龙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学校图书馆携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承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瑾、青年教师王宇担任阅读分享嘉宾,英语1801班唐雨扬同学主持,图书馆馆长詹萌、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学院全体预备党员以及11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同时通过线上方式面向各高校同步直播。

7位分享人分别围绕谢春涛教授《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书,分享自己的读后感,畅谈读书体会,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砥砺奋斗志向。该书作为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图书,围绕着国内外读者关注的15个重大问题,从历史的角度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准确的解读。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胡蝶同学以电影《长津湖》的画面为引,从全新的的角度回溯历史,告诉全体同学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她借用美国前国务卿迪安·艾奇逊的一句话“中国的人心掌握在共产党人手中”,从历史的角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激励同学们勇担新使命,再创新佳绩。党员发展对象王娜娜同学以一组题为“党的母亲船”的照片,将同学们的记忆拉回到100年前的浙江嘉兴南湖。她结合自己从咿呀学语到成为新时代新青年的经历解读了该书的内涵,从中国高铁到5G技术,从完成抗疫大考到载人航天技术不断突破等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分享结束后,张瑾用三个“好”总结到:活动组织得好,该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风采;学生阅读得好,几位分享人能够有如此深厚的见解,可见对该书阅读得十分透彻;学生分享得好,从几位学子的分享中看到了同学们满腔爱国爱党的热血,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

活动在师生共同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片段的朗朗书声中圆满落幕。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大家通过线上、下融合的方式集中进行交流分享,接下来将评选优秀读书笔记进行线上展示,让更多读者从中吸取红色力量,传承经典,持续推进高校“文化育人”,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供稿:方艺琛 王堂龙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