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话剧《北上》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党建在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1年10月20日下午,受省政协邀请,机电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湖北剧院观看建党百年的献礼剧目《北上》。

话剧《北上》是2021年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点作品,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最新创作排演。该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诚邀并护送香港三百多位民主人士北上东北解放区“民主建政、协商建国”的曲折艰辛历程,通过小人物串联起大事件,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史,突出展现中共基层党员及著名民主人士在“北上”历程中的初心与使命,充分体现革命战士及仁人志士的献身精神与家国情怀。

《北上》起伏跌宕的剧情和演员倾心倾情的演出,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共和国历史,领略了那些为了理想而北上的革命烈士的故事;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心灵震撼和情感升华。大家对共产党人那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充满敬意、备受激励。

组织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剧目是机电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举措,深受师生欢迎。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