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科院信息系党小组学习习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党建在线

2021年10月13日中午,信科学院信息系党小组全体老师在办公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系全体老师首先一起观看了电影《辛亥革命》的精彩片段。该片拍摄于2011年,讲述了晚清末年内忧外患,中华民族到了危亡之际,由于改良派维新变法运动的失败,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派决心以革命推翻清政府,建立共和体制的故事。


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会议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老师们聆听完讲话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不仅是因为革命志士永垂不朽,也是因为辛亥革命为我们留下了“世人未为我敢先,天下未发我首发”的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以孙中山先生为首的革命者,表现出的强烈的忧国忧民意识和挽救民族危亡为己任的使命感,不仅成为辛亥革命的动力与目标,也造就了中国近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核心。

目前,信科学院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推进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正在积极开展教师磨课活动。信息系党小组的全体老师会秉持着“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认真打磨课程,优化完善教学设计,将爱国主义精神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给学生提供优质的专业知识大餐。

供稿:刘丽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