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合力,逆风前行——艺术设计学院师生齐抗“疫”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党建在线

2021年暑假期间,多地相继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青山一道,共担风雨”,疫情防控迫在眉睫,抗击疫情需要全体师生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政领导的统一部署下,艺术设计学院迅速联动,全院师生积极应对,融入“抗疫”一线,坚守岗位一线,共同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全院师生持续关注疫情的动态,教师每天自发在群中打卡报平安、“不乱动”,老师学生们在全国各地唱响“抗疫”的号角,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有的同学在家乡的高速路口为返程者测试体温,他提到,“带着口罩,手套,穿着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出一会儿,浑身都是汗水,很难受,可是当我看见前线的医护人员全天奋斗着,不知不觉自己也坚持下来了”。有的同学主动请缨,帮助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工作,并且针对物资不足的情况,自发组织小区业主捐款或捐赠了消毒用品、生活用品等各种物资,给有需要的孤寡老人。还有部分老师在志愿服务后感慨道,“虽然疫情让人感到有些紧张,但大家都团结起来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没有推脱,只有担当与热情”“作为首义人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付出比起那些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差远了”,每一句话背后都是他们勇敢而坚定的担当。

夏日三伏,奋战一线,点滴凝聚,抗击疫情。艺术设计学院广大师生、党政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和学校各项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身先士卒、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团结全院师生戮力同心,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把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院师生中营造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琳表示,将继续凝聚全体师生的爱与力量,扛起责任,共克时艰。

供稿:赵宁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