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文法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党建在线


为帮助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7日上午,新闻与文法学院在嘉鱼校区教学楼B226教室举办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讲座由该院党总书记吴世杰讲授,各班班长、团委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

吴世杰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并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青年学子为什么要入党?”两个问题入手,帮助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随后,他以“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重点,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以及相关条件,并鼓励新生们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入党启蒙教育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一课。此次党课学习,使新生增强了对党的认识,了解了组织发展情况,提高了入党积极性。

供稿 曾媛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