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工党员下沉一线,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党建在线

机电学院党总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下沉基层一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党员本色。
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8月3日,机电学院党总支接到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仅用1小时便迅速组建了一支由10名教工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按时前往通惠社区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二、积极配合,主动增援
  为确保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党员志愿者们自觉做到提前到岗,认真学习熟悉工作流程,根据社区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开展志愿服务。8月4日,党员教师吴旭峰和黄文涛从上午10点一直值守到晚上22点,连续奋战12小时;8月5日,经总结前一天的工作经验,为能够给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又增派陈强、许汉中、黄芬等同志支援社区。
三、坚守岗位,做好服务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无论是连续作战的疲惫还是烈日的炙烤,老师们都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始终坚持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务求为群众参加检测提供更好更高效的服务。有的负责查验现场居民健康码,有的耐心指导居民登记检测信息,有的维持现场排队秩序,有的帮助老人小孩顺利受检,现场核酸检测工作秩序井然、高效顺畅,受到了社区和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多名教工党员通过“双报到、双服务”,主动到自己居住地所在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党员志愿服务。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机电学院的志愿者们正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学史力行”的基本要求,切实从多角度、全方位为群众办实事。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