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党建在线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7月29日至31日,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 “学习百年党史 追寻革命足迹”党史学习实践团队,赴革命老区大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实践队通过参观学习、实地调研、采访交流等形式,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队员们来到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陵园位于大悟县城关镇东河东岸江岗山西麓,建成于1984年,占地469亩,由主体建筑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原突围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烈士祠及辅助建筑物国防教育馆、儿童乐园、门楼、广场等组成。园藏文物近1000件,为全国十大烈士陵园之一,也是全国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陵园内长长的上山阶梯,寓意着艰苦漫长的中国革命道路。队员们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驻足凝视,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表达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决心。随后,队员们瞻仰了开国将军徐海东大将亲属烈士陵园,这里安葬着三十多位革命先烈的遗骨。队员们学习英烈事迹,在鲜艳党旗下庄重宣誓,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革命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供稿 刘欣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