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科学院教工支部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党建在线


7月6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蔡红娟在院会议室讲党课,全院教职工参加。

党课以“策功茂实,勒碑刻铭”这一千字文名句展开。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心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上,刻着中国反帝反封建的伟大革命斗争史。碑身正面(北面)镌刻有毛泽东的题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箔大字;背面是毛泽东起草,周恩来题写的金箔制成的小楷字体的碑文“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下层须弥座束腰部四面镶嵌八幅巨大的汉白玉浮雕,分别以“虎门销烟”、“金田起义”、“武昌起义”、“五四运动”、“五卅运动”、“南昌起义”、“抗日游击战争”、“胜利渡长江”为主题,在“胜利渡长江”的浮雕两侧,另有两幅以“支援前线”、“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为题的装饰性浮雕。蔡红娟根据这些主题内容一一展开讲授,全体教职工在学习中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

蔡红娟表示,作为老师,要鉴往知今,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与朴实肯干的实践精神,自信前行,砥砺前行。

供稿:张硕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