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基础科学部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党建在线

    

   2021年7月1日上午,基础科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11-103教室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新堂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唱国歌,并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直播结束后,参会党员感受颇多。朱祥和说:很激动,很受震撼。感受到祖国的强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会实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会继续在我的教学岗位上保持初心,不负韶华,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不负党和学校的期望。”胡婧发言:作为80年代的一名年青共产党员,响应党和中央号召,在最好的年华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立足本职,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争取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陈凤华表示: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体会最深刻的就是坚守初心。百年成就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从小事做起,坚守初心,用爱落实责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丹发言:习主席的讲话激动人心,我也备受鼓舞。在党的领导下建立了新中国,从落后到强大,作为党员感到由衷自豪。作为党员教师,我要把一腔热血洒在教育教学岗位,落实课程思政,将党的艰辛历程和不畏牺牲的顽强意志一代代传下去,为党和国家培养好接班人和建设者。”朱永亮发言:“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学习了党史知识,感受到星星之火势不可挡的魅力。疫情影响下国家稳定发展,感受到我们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教师肩负教书育人的责任,传授知识的同时应该以身作则,引领学生继承传统美德,多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黄锦山说:“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感受到党的伟大力量。教学中,既要传授文化知识和修养,也要在课程思政实施中传递伟大精神。”

接着,黄新堂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他分别从教师的责任、认清自己的工作状态、评判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教学团队建设、坚守初心四个方面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黄新堂说:“习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人民装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心中。作为教师,学生就是中心,学生和教学要装在我们心中。立足本职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学生负责,就是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做贡献。” 结合“七一”奖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先进事迹,黄新堂要求大家,要有一颗酷爱本职工作的痴心、一颗坚守本职工作的恒心、一颗钻研本职工作的决心,树立正确的社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更新知识,紧跟时代节奏,教好书、育好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总结工作的特色性、创新性和示范性,并将其普及与教学、惠及于学生。 

供稿 朱小飞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