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院师生党员前往中共五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党建在线


为响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坚定党员信仰信念,在新时代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党的革命精神,6月2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及毛泽东同志旧居。


党员们首先参观中共五大会址,会址高度还原了中共五大的历史情况,会场庄重严肃,布置简洁利落。中共五大是规范开展党内监督和反腐败工作的历史源头,在党的建设史上有重大历史意义。大家坐在会议席上听取讲解员的介绍,感受当年的会议情景,感悟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历史洪流中,克服多方险阻,不断探索中国光明道路的艰辛。全体同志更加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我们仍要艰苦奋斗、探索求真,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


随后党员们前往毛泽东同志旧居参观。该处旧居为1927年毛泽东同志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居所,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之地。深入伟人的旧居,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到革命年代的艰苦,体会到毛泽东同志迎难而上的坚毅和拼搏精神。其为国之未来,穷毕生之力的无私奉献精神,令在场党员动容。

“40多次畅游长江,39次来汉。历史在这里串成一条条长线,伟人的背影在这里浮现。在这里,我们回顾历史,感恩现在。”学生党员黄海洋如是说。“这些都是建国先驱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见证,是他们努力的痕迹,如今则是我们这些后辈引以为傲的印迹。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虽然已远逝,但他的丰功伟绩永存,他的音容笑貌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教工党员陈艳感慨道。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在五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供稿:周靓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