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科院学生二支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党建在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日上午,信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同志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位于“中国第一红街”——武昌都府堤20号,这里也是中共创始人之一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会址原为1918年创办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1926年更名为湖北省立第一小学(也称为国立武昌第一小学)。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共五大在此举行开幕式。同年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四大亦在此召开。中共五大正式提出党内实行民主集中制,选举产生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重温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了解党史,通过图片、文字、实物,深刻体会到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后,学生党员们纷纷积极撰写并提交党史学习笔记。

支部书记周红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能够有所思、有所悟,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保持勤勤恳恳的态度,永远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行动的积极性,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母校,不负祖国和人民,守住初心,担起使命,永远跟党走。

                                           供稿:周红丽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