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志愿服务队赴青鱼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党建在线


近期,机电学院党总支、分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员深入水果湖青鱼嘴社区小区及接种点一线,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志愿服务活动,为参与疫苗接种的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为社区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在青鱼嘴社区临时接种点现场,在医护人员和接种人群中,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们格外引人注目。在信息登记、排队接种、留观等候等不同区域都活跃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您好,接种请在这边排队”“请跟我往这边走”“请大家戴好口罩!”“请注意保持1米间隔,不要拥挤”,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人员分流、路线指引、答疑解难,现场提供接种程序咨询、现场秩序维护、协助网上信息登记、留观引导、情绪安抚等服务,有效维护了疫苗接种区域的良好秩序,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营造了安全、温馨的接种环境,受到现场工作人员和接种居民的一致赞誉。完成一天的志愿服务后,志愿者们又来到青鱼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参观了解楼宇党建的同时,参与沉浸式党课学习。

“这群孩子很有爱心、耐心!”不少老人竖起了大拇指。“行胜于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我觉得很有收获。”机器人1904班殷彦鼎说。

据了解,自4月份与青鱼嘴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签约共建以来,学院已有近50多人次党、团员参与了志愿服务,不少老师也主动报名,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为学生做榜样。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