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法院师生代表访革命先辈胡建平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党建在线

“毛主席站在快艇左舷向长江中的游泳健儿招手致意,突然,游泳方队中有一位健儿发现后,立即高呼:毛主席万岁!瞬间,‘毛主席万岁’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开来。毛主席招手高呼回应:人民万岁!……”这是胡建平在向师生代表讲述自己为毛主席驾船之时的情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与传承革命先辈的先进力量,5月10日下午,新法院分团委书记吴菁,学生支部书记李沁,学生党员代表罗渲迪、吴世奇、李清琬、李海晴在党总支书记吴世杰的带领下,一同拜访慰问革命先辈胡建平同志。

如今已76岁的胡建平曾任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一职。他于1991年被共青团中央、武警总部授予“学雷锋标兵”称号,武警总部曾专门发出《关于广泛开展向胡建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993年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办公厅、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

谈起这个荣誉,胡建平回忆了自己参军伊始的故事。1964年参军入伍的胡建平正赶上全国“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看雷锋的电影、听雷锋的故事、读雷锋的书籍使得为人民服务的雷锋思想深深植根于他的脑海中,并促使他自觉将思想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他说,做事情不能假心假意,要一心一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表示自己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的教育,将继续发扬做好事的美德,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三老”思想:学到老,做到老,改造到老。

胡建平家里会客厅的墙上,挂了一些很有纪念意义的历史照片,包括1966年毛主席乘坐自己驾驶的W506艇畅游长江之时的人像照、参与“心连心”春节联欢晚会与江泽民同志的合影等。胡建平回忆道,自己为毛主席掌舵那日激动得泪流满面,当时他在心里默默发誓:毛主席,我一定好好工作,努力为人民服务……

已有56年党龄的胡建平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的支部要发挥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当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他还对大家说,青年一代被寄予极大期望,要有决心去克服困难并改造自己的世界观。

通过开展此次寻访慰问,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使得“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深铭记于在场师生心中。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伟大事业需要时代新人的承继。作为青年大学生,将以胡建平为榜样,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记初心与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供稿:李海晴 吴菁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