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课前十分钟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校党建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以党的历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结合我校学风建设月活动,机电学院组织开展“课前10分钟,党史我来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机电学院利用课前十分钟,组织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讲党史、学党史。各班学生干部、共青团员、积极分子踊跃报名担当党史演讲者,把“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作为自己的政治重任,满怀激情地给同学们上10分钟小微党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成长之中。

通过10分钟的党史学习,同学们从中认识到无数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的仁人志士,同时还听到了革命先驱者振聋发聩的真诚呼喊——我们庆祝,不是为哪一国的或哪一国的一部分人庆祝,是为全世界的庶民庆祝。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机电学院利用课前十分钟的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丰富了课前学习内容,又增强了政治觉悟,既展现了青年风貌,又增强了历史自觉,强有力地激励机电学子成为有本领、有担当、有能力的新一代青年。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蕊表示,学院组织学生以四本“指定书目”为依据,深入开展党史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明白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供稿:罗蕊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