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院党总支邀请民大党史宣讲团来校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校党建

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城建学院于4月24日晚在首义礼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团委书记金瑶、学生唐丽媛等主讲,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飞主持。

唐丽媛是中南民族大学党史宣讲团的一名大一新生,她以“为人民服务——党的精神百年发展史”为题,同广大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精神,其中包括延安精神、苏区精神、吕梁精神等地点精神;焦裕禄精神、黄继光精神、雷锋精神等人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事件精神。唐丽媛号召广大同学需趁青春年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担负起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金瑶作为该校宣讲团的主讲教师,带领广大同学重新认识了马克思,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诞生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融会贯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到旧中国的改造和新中国的改革发展上,并最终找到一条适合我国发展的道路。他希望广大同学能够从学党史、学国史、学改革开放史、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思想、找真理、求创新,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努力学习,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林飞总结发言,他要求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讲座、小组讨论、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以此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成长成才教育,增强广大学生“校兴我荣”的使命感、“爱校如家”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把精力和注意力放到学习上来。他希望同学能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增强成才意识,树立献身科学、爱国成才、服务社会的远大抱负。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