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点亮红色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校党建

417—18日,机关党总支一、二、五支部党员同志前往荆州洪湖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瞻仰革命遗迹、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以深化党史学习、叩门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动力。

洪湖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洪湖市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

抵达洪湖后,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瞿家湾革命根据地旧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和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馆。

踩着斑驳的石板路,漫步悠悠老街,当年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39处革命旧址次第排开先烈们使用的梭标、鱼叉、土炮、自制手枪、锈迹斑斑的大刀等文物静静陈列着,它们透过历史的烟云,似乎在向大家默默讲述那段难忘岁月中血与火的战斗和牺牲。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停驻脚步站好队列,深情地瞻仰鞠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内分八个部分,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以及现代的声光电展陈形式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苏区为时七年的辉煌战史,细致而生动地再现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边走边交谈,讨论革命发生经过,谈论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抒发心中的无限敬仰。在红军、游击队使用的各种武器和书写的口号、标语,苏区散发的传单、捷报等展柜前,大家纷纷凑上前去、仔细端详,感叹当时红军革命信念之坚定、革命理想之崇高、革命壮举之伟大。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馆,大家聆听了洪湖红五子、土家军魂、不屈五豪杰、贺氏三巾帼等革命英烈一腔热血、大义凛然、敢于牺牲的英雄事迹,内心受到深深的触动。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在这里重温这段光辉历史,就是要从中感悟初心、传承精神、汲取力量,立足本职、为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赵颖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