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党建在线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的指示,3月15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特色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首先观看了关于雷锋同志生平事迹的视频资料,在分享与交流过程中,各自在便利贴上记录雷锋同志的杰出事迹或描绘出自己心目中具备雷锋精神的楷模人物。接着,为弘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支部党员们以团队形式创作钉子画,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好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制作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认真专注,面对困难与挑战时,他们集思广益、相互协助,最终成功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钉子画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支部党员们学习了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激发青年党员的向善之心,团队创作中也体会了雷锋同志对待人生专心致志、细研深钻的态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中发扬钉钉子精神,沿着正确的目标久久为功,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邢晓珂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