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雷锋精神 话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党建在线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针对学习困难同学开展的学业帮扶活动中,学生党员们积极组织学习小组,针对各专业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或小组辅导。他们耐心解答疑问,分享学习方法和技巧,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知识;在净化宿舍环境活动中,大家自主成立清扫小队,进入宿舍楼,对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清扫,学生党员们扫地、擦窗、整理物品,将宿舍楼打扫得干净整洁。净化宿舍环境活动不仅改善了同学们的居住环境,更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劳动成果,保持宿舍卫生,共同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园。

“筑牢防诈骗防线”的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也在学习雷锋日开展。支部党员们组成宣传小分队,采取线下讲座和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现行诈骗形式和相关防诈骗知识,解答他们在防诈骗方面遇到的疑惑和问题。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代表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更是对青年学子责任担当的彰显,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今后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为构建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王巧凤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