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文法学院召开“党建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党建在线

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促进学院发展新质生产力,3月22日,新闻与文法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研讨会,全体辅导员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世杰主持。


会议伊始,吴世杰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华社报道《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推动力支撑力——从全国两会看发展新质生产力》。吴世杰指出,新质生产力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要目标,而党建工作引领着高校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因此,党建工作在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后,吴世杰从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监督考核与激励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了党建工作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党建工作通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才培养,激发师生的创新精神,能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提供思想基础和人才保障。同时,他指出,党建工作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高凝聚力、战斗力的组织确保教育教学新质生产力的有效推进,还能增强师生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营造良好学风班风。

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高校作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需要在人才支撑、科技赋能上有所作为。新闻、编导21级辅导员曾媛表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学院应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紧跟时代、不断创新,推动新文科建设,构筑有利于学生时代化发展的学习环境,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

吴世杰表示,高校是高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新法学院作为极具创新特色的教学单位,需要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从思想上、组织上、人才上等各方面为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行动,作出贡献,为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赋能助力。


供稿 彭监波 曾媛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