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心系社会 联动社区 艺术师生持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党建在线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心系社会 联动社区”系列活动。通过实地学习、志愿服务、义务劳动、走访慰问等活动让“暖心举”撬动“大成长”。


3月4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走进武昌首义学院“一站式”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谈露围绕雷锋精神内涵、践行雷锋精神的意义、争当时代先锋等内容,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主题学习后,师生联手开展了义务劳动,用勤劳的双手为全校同学营造优美“一站式”环境。


3月6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代表一同前往保利心语康馨养老院,开展敬老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琳首先讲述开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和养老院人员互动,开展康养知识问答,并为老人们送上了学生原创礼物。期间,师生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赢得老人们的热烈掌声。社区合唱队和养老院合唱队也积极参与,带来了多首红色歌曲。在形式多样的互动中,不少老人激动地握住了师生的手,感谢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带给她们难忘且快乐的记忆。保利心语社区和养老院负责人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通过参与活动,师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无论身处何地,都会更加关注他人的需要,发挥专业特色,用设计温暖生活。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将持续推进“心系社会 联动社区”活动,创新做好艺术设计服务,满足不同年龄层段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与各社区、各单位联动协作,坚持以“多元化需求”为导向,不断发挥专业特长,以艺术设计服务为切入口,让党建工作助力社会美好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供稿 杨琳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