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风肃纪 > 正文

2023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25起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吕佳蓉

  2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3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今年1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25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91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593人,这是连续第113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1月,全国共查处问题2384起,占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4.9%。查处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类问题,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42.2%、21.3%、17.5%。

  从查处级别看,1月,全国共查处地厅级领导干部问题51县处级领导干部问题524查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6350起。其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占查处问题总数的91.7%。    

  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严防严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