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十八期预备党员学习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党建在线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党性修养,根据2023年党校工作计划,校党委党校决定举办第三十八期预备党员学习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未参加过集中培训学习的预备党员。

  二、组织方法和安排

  本次学习班由校党委党校负责组织,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负责承办,具体组织详见附件1。

  三、学习内容

  学习班共安排六个学习单元,每学习单元约90分钟,各单元的学习内容包括:

  集中辅导(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争做有为青年》、《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

  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和《邓小平小道》。

  小测验及学习交流(每位预备党员从指定的思考题(见附件2)中选定一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第五单元学习时集中收交)。承办单位组织选出8-10篇优秀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发言交流。凡获得发言交流的,校党委党校将颁发本期学习班优秀学习心得体会荣誉证书)。

  四、有关要求

  1.举办预备党员学习班是党员预备期教育考察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预备党员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的重要环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培养,使党员更加自觉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本次学习情况将作为预备党员是否按期转正的重要依据。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组织委员负责本单位参学人员的组织、协调、报名、考勤、评阅学习心得体会、填写《预备党员教育管理培训登记表》中学习培训情况等具体事务。请在10月30日前将本单位应参加学习的预备党员名单及相关信息报党校。

  3.各单位要提前将办班的时间、地点、内容和有关要求通知到每位参加学习的预备党员。

  4.每单元学习的负责人要认真组织考勤、维护课堂秩序、并跟班听课。

  5.参加学习的预备党员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努力提高党的理论知识水平。

  附件:1、第三十八期预备党员学习班安排表

  2、第三十八期预备党员理论学习班学习思考题

中共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党校

二零二三年十月二十四日

    附件1第三十八期预备党员学习班安排表

内容

时间

地点

授课教师

负责老师

第一讲: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1月1日(第9周周三)18:30-20:00

11-103

胡蓉

董斌

第二讲: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争做有为青年

11月2日(第9周周四)18:30-20:00

11-103

杨琳

王露

第三讲: 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

11月7日(第10周周二)18:30-20:00

11-103

杨芳

刘腾子

第四讲: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和《邓小平小道》

11月9日(第10周周四)18:00-21:30

首义礼堂

刘栋

第五讲: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

11月14日(第11周周二)18:30-20:00

11-103

王艳青

田离荣

第六讲;小测验及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11月16日(第11周周四)18:30-20:00

11-103

刘栋



附件2:第三十八期预备党员学习班学习思考题

1.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体现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请谈谈你对学习新党章的理解和体会?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你认为应该如何学党章、用党章、遵守党章和维护党章?

2.二十大报告中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请结合实际谈谈如何从报告中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前进力量,让理想延伸,勇担使命,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3.根据课后分析材料,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实际,谈谈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的学习体会。

4.根据学习内容,谈谈预备党员应该如何过好预备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5.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毛泽东在才溪》和《邓小平小道》后的感受和启发。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